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孫中山紀念展呈文物播影片 展示一代偉人非凡人生

2016-10-27

【文匯網訊】(記者 邵萬寬、鄧學修)香港各界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型展覽,訂於11月11日至22日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展覽將分為五大部分,精選超過400幅與孫中山一生密切相關的珍貴圖片、逾15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文物及播放6部有關孫中山生平的珍貴紀錄片。主辦機構表示,冀通過大量的圖片、實物、影片及專題講座等,全面展示一代偉人孫中山的非凡人生,學習、繼承和發揚孫中山的愛國思想,革命意志和進取精神,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心實現「中國夢」。

籌委會執行主席戴德豐、盧文端,主席團主席梁志祥,總監劉宇新,秘書長李國強及香港歷史博物館館長陳成漢,主辦機構代表陳勇、陳丹丹等27日出席新聞發佈會,介紹是次大型展覽的詳情。

11月9日下午開幕酒會

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中華總商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等25家機構聯合發起舉辦是次大型展覽。活動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支持,民政事務局應邀任主辦機構,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與承辦。展覽開幕酒會訂於11月9日下午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11月10日舉辦兩場簡介會,11月11日起展覽全面向市民開放,並將於11月12日孫中山先生誕辰正日舉辦專題講座。

戴德豐:對港年輕一代重要啟迪

籌委會執行主席戴德豐介紹展覽背景。他指出,孫中山先生是中華民族共同尊崇的一代偉人,為中華民族獨立自強、國家統一和復興偉業貢獻了畢生精力,功在家國,勳業千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的開拓進取精神、堅定愛國情懷、革命創新思想、高尚品德風範都是留給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遺產,對香港年輕一代尤其具有重要的啟迪和教育意義。期盼通過是次活動,加深廣大市民尤其青年一代對孫中山一生功業及中國近現代史的認識,傳承中山先生的愛國精神,同心振興中華,實現「中國夢」。

籌委會陣容鼎盛,由香港各大團體代表、300位各界知名人士組成。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政委岳世鑫中將、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出任榮譽主席;吳光正、戴德豐、楊釗、盧文端、楊孫西、霍震寰、李家傑、羅康瑞、譚錦球、許智明任榮譽贊助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