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金九銀十」成交量降4成

2016-10-28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10月即將結束,上海受到政策因素影響,今次「金九銀十」成色明顯不足,不僅住宅項目入市不足,成交量亦同比下滑近4成,不過成交均價依然保持上漲。此外,上海今年以來土地出讓金突破千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滬土地夾層融資全面叫停。

據房地產網站搜狐焦點統計顯示,截至10月27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2858套,總成交面積近168.8萬方,同比下降38.09%。從成交均價來看,「金九銀十」整體新房成交均價43905元/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上漲34.96%。

從9月、10月成交量排行前十項目來看,都集中在外環和郊環外偏遠位置,且最高均價沒有超過4.8萬元。業內認為,正是「金九銀十」期間剛需盤成交大量釋放,才使得上海整體房價保持穩定。

自滬六條出台以來,上海住宅市場進一步收緊,從10月10日至10月27日的一段時間裡,無住宅項目拿到預售證,目前上海市場上無新盤加推,多以老盤銷售為主。

今年以來,上海土地市場一度進入瘋狂模式,據前瞻數據庫統計顯示,今年7月和8月上海土地出讓金達到214.44億元、292.60億元的高位,多次位居全國首位。且截至目前,上海今年以來的土地出讓金已突破1000億元大關。

目前上海多個部門就房地產企業土地融資出台了多項調控政策,多家銀行針對土地市場的「夾層融資」已被全面叫停,這亦是阻斷槓桿資金流入土地市場並防止地價被抬高的有效管理手段。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