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港十八區區議員支持人大釋法

2016-11-08
全港十八區區議員支持釋法(大公記者 蔡文豪/攝)全港十八區區議員支持釋法(大公記者 蔡文豪/攝)

【文匯網訊】(記者周禮希)全港十八區區議員昨日起聯署聲明支持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聲明於二十四小時內獲得三百多名區議員聯署,認同人大常委會透過釋法依法處理宣誓事宜,有效遏制「港獨」主張在港散播。

逾五十位區議員到場聲援「支持人大依法解釋基本法十八區區議員聯署記者會」。聯署的聲明指,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的莊嚴場合明目張膽地宣揚「港獨」主張,以粗口侮辱國家及華人,事後不但拒絕悔改,更變本加厲,更赴台與「台獨」勢力合流,聲明人士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觀塘區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在記者會上表示,泛民立法會議員在會議廳內幫助梁、游進出,二人星期日晚又發起投擲磚頭、玻璃瓶的暴力衝擊,對香港社會造成負面影響。陳振彬指出,今次聯署行動在短短二十四小時內獲得三百二十八名區議員聯署,希望立法會在人大釋法的協助下,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有份參與聯署的工聯會東區區議員王國興表示,支持人大釋法是全港區議員的共同意見,因為人大釋法是對於反「港獨」橫行的最大打擊。王批評「港獨」分子將最尊貴的議會弄得「亂糟糟」,如果人大不釋法則難以解決問題。王認為人大釋法對本港法治的影響範圍很窄,只是澄清而非修改基本法,市民可以安心。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