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媒:解放軍戰機環繞台灣飛行 台方稱「嚴密監控」

2016-11-28

【文匯網訊】巴士海峽位處台灣本島與菲律賓巴丹群島之間,宮古海峽則位於台灣東北方日本琉球群島,靠近東海釣魚島爭議水域,屬中國所稱的「第一島鏈」範圍。

據參考消息網11月28日報道,英媒稱,中國解放軍證實上周曾派遣多架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前赴西太平洋遠海,「達成了既定訓練目標」。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1月28日刊登題為《解放軍戰鬥機環繞台灣飛行通過日本沖繩公海》的報道稱,日本防衛省11月26日披露於11月25日派遣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應付中方軍機,解放軍空軍其後證實曾飛越該區。

巴士海峽位處台灣本島與菲律賓巴丹群島之間,宮古海峽則位於台灣東北方日本琉球群島,靠近東海釣魚島爭議水域,屬中國所稱的「第一島鏈」範圍。

今年9月,解放軍也曾至少兩次進行同類飛行訓練。台灣防務主管部門11月27日稱,對解放軍最新一次演習「有效掌握」。

台灣媒體引述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說,台軍派遣戰機執行警戒任務,以「不引發事端、不升高衝突」原則嚴密監控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確保安全。

陳中吉未進一步說明雙方軍機數目、機型等監控情況,以及解放軍軍機飛越巴士海峽的路徑。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則說,11月25日上午,中國轟-6轟炸機和情報收集機等四架軍機在太平洋朝西北飛行並飛越宮古海峽,然後飛往東海方向。

防衛省稱,在同一時段,從反方向飛越海峽的兩架蘇-30戰鬥機折返,再度通過宮古海峽與轟-6等四架飛機匯合,然後返回東海方向,期間「未侵犯日本領空」。

中國官方媒體引述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說:「這次遠海訓練是中國空軍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合法、合理、合情。」

他說:「中國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空軍將繼續組織常態化遠海訓練,進一步鍛煉和拓展空軍部隊遠海體系能力,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