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暴亂公安 青年准保釋禁足旺角候懲

2016-11-28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今年2月8日(年初一)深夜至9日(年初二)凌晨,有激進「本土派」組織,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熱血公民」等成員,藉食環署人員在旺角管理無牌熟食小販,製造暴亂,造成90多名警員及35名市民受傷。其中一名涉案27歲青年陳卓軒因推垃圾桶,經審訊後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須還柙候判。陳28日在高院申請保釋覆核,法官准他以原有條件,即現金5,000元、禁足旺角等,附加不准離港,保釋至下月2日判刑。

主審裁判官香淑嫻早前判刑時表示,陳卓軒雖有和平表達權利,但他選擇推垃圾桶,干犯罪行,是挑釁警方維持秩序,看不到悔意,判監是唯一選擇,但會先索取背景報告再判刑。

陳卓軒28日指個人理由希望保釋是因親友住離島,並不方便探望,法官即質疑「住得近就唔俾保釋,住得遠就可以俾?」認為此理由不成理據。但法官同意背景報告不一定還柙索取,但法官再解釋或許裁判官將被告還柙,是希望被告得到教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