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屆洪門愛國文化研討會在京舉行 兩岸嘉賓齊聲「促統反獨」

2016-11-28
第二屆洪門愛國文化研討會在京舉行第二屆洪門愛國文化研討會在京舉行
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致辭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致辭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28日,以「中華一家 反獨促統 忠義天下」為主題的第二屆洪門愛國文化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來自兩岸的嘉賓就「習洪會〞後兩岸關係發展形勢、維護兩岸和平發展大局、促進祖國統一等話題進行討論。與會嘉賓紛紛呼籲,團結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在致辭中指出:洪門忠義精神和民族大義旗幟——反「台獨」、反「港獨」,促進祖國統一,已成為連接海峽兩岸民心的思想紐帶,並獲得全球華人的熱烈響應與鼎力支持。劉會進說,全球擁有眾多洪門昆仲,在僑居地多為領軍人物,大家應該團結起來,看清大是大非,反對「台獨」分裂,促進祖國統一。

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王在希表示,今年五月以後,台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由於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已經遭到破壞,過去八年建立起來的和平發展局面正面臨嚴峻挑戰。不過,人們應有充分的戰略自信。隨著祖國的經濟發展和日益強大,「台獨」勢力的圖謀絕對不可能得逞,振興中華和祖國統一必然是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的歷史趨勢。

與會嘉賓一致認為,一切分裂國家的勢力,都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成為民族的千古罪人;一切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力量,都是大忠大義的表現,都將載入中華民族的光榮史冊。現在「台獨」分裂勢力有愈演愈烈之勢,思之不能不為之痛心,亦不能不為之警醒。任何企圖分裂國家的行為,不論是「事實台獨」、「漸進台獨」、「柔性台獨」、「政治台獨」、「法理台獨」、「文化台獨」,還是其他種種形式的「台獨」都應受到嚴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