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候選人要與「港獨」鬥爭

2016-12-04
圖:周融表示,與「港獨」鬥爭可視為特首候選人的考試題目\電視截圖圖:周融表示,與「港獨」鬥爭可視為特首候選人的考試題目\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日前率團訪京的「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昨天出席電視節目時認為,「港獨」是下任特首要解決的重中之重問題,有意參選特首的人士應該在政綱中清楚交代如何處理。至於律政司再入稟要求覆核四名反對派議員的資格,周融認為,特區政府是做了應該做的事。他強調,由反「佔中」到「反港獨」,都是佔社會大多數,「幫港出聲」會繼續發動輿論,動員群眾支持。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早前會見「幫港出聲」訪京團近兩小時,在會面中,張德江直斥「港獨」禍國殃民,廣大香港同胞要認清「港獨」的本質,堅決與「港獨」鬥爭,「不要以為現在是極少數人在宣揚港獨無所謂,不能輕視,不能視而不見,不能養癰為患,必須旗幟鮮明的與之鬥爭」,否則「港獨」發難起來,首先吃虧和倒楣的是香港同胞。

參選特首須解「港獨」難題

周融昨早出席無線《講清講楚》節目時認為,中央就特首人選列出了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有實質行動與「港獨」鬥爭,這是刻不容緩的,不能對「港獨」視而不見。被問到是否誰有行動反「港獨」就可以做特首,周融稱不是,但他認為,競選特首猶如申請一份工作,現在有「港獨」這個難題,看應徵人有何計劃處理,才不會令香港出亂子。他又說,見到行政長官梁振英,已經有行動應對「港獨」,例如再就四名反對派議員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但其他潛在候選人並無表態會對「港獨」做什麼。

律政司日前再入稟就四名議員的宣誓問題提出司法覆核,周融認為,特區政府是做了應該做的事,中央只是講了其立場,實際由香港自己去做。至於能否以和解態度處理「港獨」,周融反問,怎可能和解,正如不能與「伊斯蘭國」(ISIS)和解一樣。他又說,即使有特首候選人提倡和解,都應該講清楚「怎樣和解?跟誰和解?」

「反港獨」佔社會大多數

被問到另外四名被入稟取消資格的議員中,誰是支持「港獨」,周融認為,他們是否支持「港獨」,相信自有公論。他又表示,「自決」或「獨立」行動當不成功時,很容易會變成「恐怖主義」。

過去幾年不同政治陣營各自動員,社會出現撕裂,周融認為,社會撕裂並非他們的責任,在民主社會制度,撕裂是必然發生的事。問及是否要接受今天香港撕裂是「正常現象」,他指「不是說想不想接受,這個是一個現實」,重申美國、法國等國家也有這樣的情況,而今天香港「撕裂」是因為少數人不服從大多數人,而「佔中」正是少數。

周融強調,反「佔中」和「反港獨」的聲音都是佔社會大多數,「幫港出聲」未來會繼續「動口不動手」,發動輿論,動員群眾支持正義的行動。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