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港獨」和「台獨」勾連企圖攪亂香港

2016-11-30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文匯網訊】11月30日,國台辦在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日前被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港獨」人士去信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要求其干預香港事務。民進黨部分民代提出,讓台當局多關心香港事務,以增加台灣談判籌碼。對此,11月30日,在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詢問,陸委會頻頻對香港事務發表言論,大陸方面有何看法。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港獨」分子和「台獨」勢力相勾連,企圖攪亂香港。兩岸同胞,特別是香港同胞要高度警惕。梁頌恆、游蕙禎等人的言行違背香港的主流民意,違背香港居民的根本利益,而台灣有關方面卻為之張目,究竟意欲何為?我們奉勸台灣方面不要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