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振民:「港獨」影響港對外形象 冀風波早結束

2016-11-27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今日在深圳出席內地與香港律師合作研討會間隙時表示,「港獨」嚴重影響香港對外的形象,希望這場風波能盡快過去,讓香港重新恢復正常,各界應花精力去討論和解決香港目前真正面臨的問題。

「近段時間大家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討論一些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也浪費了很多資源和時間去處理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王振民指出,希望前段時間政治上的「爭拗」,類似「港獨」這樣的問題能盡早過去,讓香港重新恢復正常。不能讓這個話題在社會上存在和發酵,明年香港將迎來回歸20周年,各界應集中精力去討論和解決香港真正面臨的問題,推動整個城市的升級換代,步入一個新局面。

作為全球高度繁榮的國際大都會之一,香港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國際形象。王振民說,香港每一天都有很多好的事情在發生,應該要多報道香港的正面。「我生活在香港,我覺得香港每天發生好的事情非常多,不能只看到缺點,也應看到對方的優點。香港對國際社會應該展現一個積極向上的正面形象,營造出一個幸福的香港。」

至於有少部分人質疑全國人大釋法,王振民表示,此舉是全國人大依據憲法、基本法在行使權利,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機構同樣依據基本法來行使權利,這二者之間是平行的。「不存在說哪一方行使了權利,另外一方就不能行使權利。」

對於此前有律師界人士反對全國人大「釋法」會否影響兩地法律業界的合作,王振民表示,中央將會一如既往地促進香港和內地法律界的合作,這是堅定不移的。他同時指出,在「一國兩制」下,也將會一如既往為香港法律界提供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