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再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2016-12-04
中總新任會長蔡冠深(左一)接受行政長官梁振英頒授證書 對方供圖中總新任會長蔡冠深(左一)接受行政長官梁振英頒授證書 對方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2日晚從上屆會長楊釗手中接過會印,正式就任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第50屆會長,成為續霍英東、曾憲梓以來,第三位被會員推舉成功再度執掌中總的前會長。「第50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上,蔡冠深表示,中總將秉承愛國愛港優良傳統,鞏固「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定位,密切關注國際形勢變化,積極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帶來的機遇,並將在法國舉辦「一帶一路」論壇或峰會。

蔡冠深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一直是香港工商界參與國家建設發展的重要橋樑,並將在未來進一步利用香港「一國兩制」優勢,開拓與內地企業的合作空間,尤其在廣東自貿區建設方面,香港中華總商會將發揮香港現代服務業優勢,強化互聯互通平台,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開闢「帶路」機遇 推動人才發展

作為「一帶一路」工商協會聯盟成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建設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蔡冠深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未來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舉辦培訓和交流活動,幫助各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尋找新商機。

在青年人才方面,蔡冠深也有所考量。他稱,中總將積極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為香港工商界培育更多富有創新精神的人才。此外他又指,中總也將致力推動會務革新和管理層年輕化,進一步提升品牌實力和影響力。他強調,新一屆會董會將秉持愛國愛港優良傳統,鞏固「立足祖國、聯繫世界」定位,承先啟後,全力推動會務創新,帶領中總邁向多元化、專業化、年輕化和國際化發展。

「東亞高峰論壇」將於明年舉辦 邀13國部長

明年是香港回歸20週年,他表示,中總將舉辦一系列大型慶祝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辦「東亞高峰論壇」,屆時將邀請來自13個國家的商務部部長級領導出席,共同探討深化區域合作;以及在法國舉辦論壇或峰會,幫助企業深入瞭解「一帶一路」最新形勢。他又感謝前任會長楊釗及上屆會董會,為中總做出的傑出貢獻,強調新一屆會董同仁必定全力以赴,秉持該會服務工商、積極參與香港和國家建設、貢獻社會使命,為中總會務再創輝煌。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