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落幕 樂從傢俱城斬獲男子總冠軍

2016-12-04
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陵水閉幕。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陵水閉幕。
職業男子500米決賽賽場。職業男子500米決賽賽場。
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余漢橋賽後接受媒體採訪(張聰 攝)。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余漢橋賽後接受媒體採訪(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4日上午,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海南陵水收官,來自全國各地的36支隊伍為了各組別總冠軍展開了終極對決。七站比賽過後,職業組方面,樂從傢俱城男隊憑借優異的表現,拿到職業男子組最高積分,從而贏得了本年度該組別的總冠軍。賽況方面,在備受矚目的總決賽職業男子100米決賽中,樂從傢俱城男隊憑借霸主級的表現獲得該組別冠軍。另外,在職業女子200米決賽中,名門世家九江女隊以54秒的出色成績斬獲該組別冠軍。

4日,決出了最後9個單項的冠軍,其中包括最引人矚目的職業男子組的3項決賽。職業組方面,樂從傢俱城男隊以絕對優勢獲得100米、200米冠軍,男子500米的冠軍則由來自廣東的汕尾仁榮男隊獲得;青少年組方面,東北電力大學男隊以23秒56的成績打破賽道記錄,順利拿下100米冠軍;女子組方面,聊城大學女隊憑借在衝刺階段的出色表現,反超北華大學女隊,獲得100米冠軍。

年度積分榜上,總決賽過後,樂從傢俱城男隊憑借在海南陵水總決賽上的霸主級表現,力壓傳統強隊名門世家九江男隊獲得職業男子組年度冠軍,職業女子組年度總冠軍則被名門世家九江女隊獲得;青少年組方面,東北電力大學男隊憑借穩定發揮,衛冕青少年男子組年度總冠軍,青少年女子組年度總冠軍則由聊城大學女隊獲得。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余漢橋表示,今年中華龍舟大賽的成功落幕,離不開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與中央電視台的重點推廣宣傳,以及各級地方政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來,龍舟賽在內地的發展越來越快,這不僅帶動了傳統文化的傳播,也讓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認識龍舟賽,也讓他們逐漸喜愛上這項傳統文化體育賽事。展望未來,余漢橋表示,未來將不斷舉行國際化龍舟賽事,讓國際化體育組織瞭解龍舟,並逐漸完善龍舟賽事市場化,靠民間力量促進龍舟賽事發展。最後,他透露,中國龍舟協會正策劃在廣東汕尾建立首個龍舟學院,推廣龍舟運動發展。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