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彈劾案今日表決 曾稱願接受投票結果

2016-12-09

【文匯網訊】韓國國會今天下午投票表決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始於10月24日的「親信干政門」事件迎來高潮,該國媒體稱之為「審判日」。朴槿惠的命運繫於300名議員手中,如果投贊成票的達到200人,她將立即被停止總統權力,但由於反對黨與獨立議員只有172人,因此必須依靠執政黨議員「變節」。

過去的多個週末,韓國數以百萬計的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昨天韓國多數人預判彈劾將獲通過。朴槿惠已表示,將接受彈劾投票結果,並平靜等待憲法法院最終裁決,這個過程可能需要6個月。韓國媒體稱,不論9日投票結果如何,朴槿惠的政治生命都將宣告終結,接下來會是朝野各黨圍繞下屆總統選舉的激烈政治廝殺。

韓國政治內亂的影響注定不會只限於三八線以南的朝鮮半島,朴槿惠的對朝強硬路線、與日本簽署的各項協議、引入美國「薩德」部署等,都極可能隨之停滯。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