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享汽車內地漸火 豪車最低1元錢起開

2016-12-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近日於上海舉行的環球車享專題報告會上,業內人士就國內汽車共享領域進行解讀。據悉,隨著消費者對共享經濟的認知度提高,各路資本紛紛試水共享汽車市場,目前有平台推出的豪車租賃,只需花費1元(人民幣,下同)便可上路駕駛。

環球車享汽車租賃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光宇在報告上指出,國內汽車數量快速攀升造成城市擁堵加劇,截止2015年末國內汽車保有量已經達到2億輛,且中國的石油對外依存度迅速上升,預計2020年占比高達65%。在城市危機、能源危機種種背景下,共享汽車概念也運營而生。

據悉,目前共享汽車的主流模式是按時租賃按分鐘收費,在用車費用上極具優勢,消費者只需選擇好車型,利用APP就近尋找並解鎖汽車,然後按每分鐘計算費用即可。以環球車享旗下汽車為例,榮威、奇瑞等普通車型0.5元每分鐘,而寶馬也只有1元每分鐘,且並不設最低消費時間,一分鐘也可起租。

業內曾預測,共享模式的租車或衝擊傳統車企,因為會使得購車需求降低。但從實際上來看,此種業態同樣使得傳統車企發現其中商機,不少亦涉足汽車共享。

曹光宇介紹,環球車享正是由傳統車企巨頭上汽集團旗下的分時租賃公司e享天開和上海國際汽車城旗下的電動車租賃公司EVCARD整合而成,兩強聯手打造的新平台上,目前已投放6378輛車,會員數逾35萬規模,在全國20個重點城市內佈局2500個網點。

展望中國汽車共享市場,羅蘭貝格報告認為,中國已經形成625億美元的共享經濟市場,並保持54%的高速增長,共享出行兩年後有望達到3700萬次每日的需求,對應市場容量至3800億元每年,而潛在需求帶來的潛在市場容量更有望達到1.8萬億元。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