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深切哀悼費明儀 贊其推廣藝術貢獻良多

2017-01-03
曾出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的著名歌唱家費明儀逝世,終年85歲。曾出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的著名歌唱家費明儀逝世,終年85歲。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著名歌唱家費明儀昨晚深夜逝世,終年85歲。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深切哀悼。

梁振英說,費明儀長期致力推動音樂、文化和藝術發展,並以其專業知識,多年來協助政府制定推廣音樂發展,以及其他藝術和文化事宜的政策,貢獻良多。

費明儀曾出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長達20年,去年年底卸任。她於2001年獲頒銅紫荊星章,2012年獲頒銀紫荊星章。

出生文化世家的費明儀,父親是著名導演費穆,叔父是《大公報》前社長費彝民。費明儀曾於南京國立音樂學院主修鋼琴,50年代來香港學習聲樂,亦曾到法國留學深造,1964年在香港創辦「明儀合唱團」。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