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政府舉行授勳儀式

2017-01-06
 澳門2016年授勳儀式。 澳門2016年授勳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實習記者古慧雯 澳門報導)澳門特區政府於6日舉行「二零一六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儀式」,儀式由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崔世安向三十六名個人和實體頒發勳章、獎章、獎狀。

上年度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和銀蓮花榮譽勳章各有二人,以表彰他們對澳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當中,第一、二屆澳門廉政專員、前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以及現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中華教育會副會長李沛霖獲頒授金蓮花榮譽勳章。對此,張裕表示深感榮幸,經多年努力終於夢想成真;李沛霖認為勳章是集體榮譽,他將會以此作為新的起點並繼續努力。而澳門立法會議員高開賢、澳門教業中學教育協進會理事長尹君樂獲頒授銀蓮花榮譽勳章。

此外還有十八名個人或實體獲頒七個類別的功績勳章,嘉許他們在專業活動、工商、旅遊、教育、文化、社會福利、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九名個人或實體傑出人士分別獲頒英勇、勞績、社會服務獎章。另有五個團隊和個人獲頒榮譽、功績獎狀。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