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年外地傳入登革熱119宗 本地4宗

2017-01-06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6日公佈登革熱個案最新數字,去年由外地傳入個案達119宗,主要來自印尼(36宗)、泰國(19宗)及菲律賓(18宗),本地個案錄得4宗。上月23日至31日,錄得一宗本地個案,患者曾於潛伏期內前往越南。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去年廣東共錄得545宗個案,泰國錄得62,405宗個案,新加坡13,091宗,日本330宗,兩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應時刻保持環境衛生、防蚊控蚊及採取個人保護措施。

中心表示,本港目前沒有登革熱疫苗獲註冊。清除積水,防止蚊子滋生,以及避免被蚊叮,是預防登革熱最佳方法。中心發言人指出,除了一般措施外,若從受影響國家及地區回港,應在14天內繼續使用昆蟲驅避劑。若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告知醫生外遊細節。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