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2016年度授勳儀式

2017-01-06
 資料圖: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 資料圖: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

【文匯網訊】澳門特區政府2016年度授勳儀式6日在文化中心舉行,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和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

據中新網報道,儀式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特區政府向36位人士或實體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貢獻澳門特區方面,有傑出表現。

張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獲得金蓮花榮譽勳章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終於夢想成真,感到無比榮幸,亦無比感恩。他說:「感謝與過往的團隊合作及得到大家的支持,這個勳章是屬於大家的。」

從事教育工作50年的李沛霖稱,勳章是集體榮譽,他會視為新起點,繼續在教育領域努力。

立法會議員高開賢和教業中學教育協進會理事長及校監尹君樂則獲頒銀蓮花勳章。高開賢表示,日後會盡更大努力為特區服務,尤其搞好工商界的營商環境,為澳門日後繁榮穩定發展盡更大努力。

澳門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的負責人參加了當天的典禮。

澳門特區政府從2001年起設立頒發勳章、獎章和獎狀的制度,表揚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和服務特區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人士。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