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飛虎隊抓獲內地3匪 桂粵公安:未有信息發佈

2017-01-06
警方展示在爆竊集團的賊竇內起出的大批贓物及爆竊工具。警方展示在爆竊集團的賊竇內起出的大批贓物及爆竊工具。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蘇徵兵 廣西報道) 香港警方5日召開新聞會,公佈當日凌晨派出飛虎隊行動破獲一起爆竊案。此次行動中被抓獲的3人分別來自廣東和廣西。記者分別從當地警方瞭解到,內地暫並未收到該案信息。

據香港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公佈,經過深入調查近期連串發生的爆竊案,警方鎖定一個位於八鄉鐵皮屋的賊窩。因擔心賊人持有大殺傷力武器,1月5日凌晨出動警方王牌精英「飛虎隊」協助強攻,當場制服3名來自兩廣的蛇偷渡匪徒,查獲總值逾500萬元贓物。警方懷疑3人最少涉及近期8宗發生在新界及西九龍區的爆竊案,涉款共達1,200萬元,目前正在設法追查其餘贓物,並追查協助他們租房的香港同夥下落。被捕的3名內地男子,年齡在33歲至34歲,其中兩人來自廣西鳳山縣,1人來自廣東汕尾。

1月6日,香港文匯網記者聯繫廣東省公安廳,據稱公安廳目前沒有消息發佈。記者聯繫廣西鳳山縣公安局,當地公安表示沒有收到關於鳳山籍人員在港作案的信息,也不清楚兩名嫌疑人的情況。

據香港警方公佈案情,其中兩名嫌疑人持有港澳通行證,但3人都選擇偷渡入境,懷疑是為了掩飾在香港犯案。3人已再鐵皮屋居住上址長達3個月,估計他們是預備長期作案。負責這次行動的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溫啟銘總督察表示,該爆竊集團非常有組織,並有計劃地來港長期犯案,他們除選擇以水路或陸路偷渡入境,試圖掩飾及逃避追查外,分工非常精細,有專人負責勘查、把風及爆破工作,更有完善裝備,包括「踩線」及把風用的強力望遠鏡、攝影機,爆破用的油壓鉗,及用作即場鑒定鑽飾真偽的鑽石鑒定器等,同時亦有胡椒噴霧、鐵錘及利刀等武器,以備不時之需。

警方於1月5日凌晨4時許採取「剿匪行動」,大批戴頭套、配備全副精良裝備的飛虎隊警員到達鐵皮屋外。他們迅速破門進入制服3名內地男子,當時3名嫌疑人仍在睡覺,毫無反抗機會。在控制現場後,飛虎隊即將現場交由新界北重案組繼續調查,探員當場檢獲28萬元現金、小量外幣,大批名表、戒指、鑽石耳環、金頸煉、名牌手袋及手提電話等贓物,總值約500萬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