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仲田李建波被除中紀委委員

2017-01-08
王仲田被撤銷黨內職務。王仲田被撤銷黨內職務。
李建波被責令辭去中央紀委委員。李建波被責令辭去中央紀委委員。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浩亮 北京報道)中央紀委在清理門戶方面再出手,兩位委員因違紀被清除出中央紀委。原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副主任王仲田因嚴重違紀被撤銷黨內職務,原交通部紀檢組組長李建波因違紀被責令辭去中央紀委委員職務。

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審議並通過中央紀委常委會關於王仲田同志嚴重違紀問題、李建波同志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之前作出的給予王仲田同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給予李建波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令其辭去中央紀委委員職務的決定。

處分決定顯示,王仲田、李建波兩人仍被稱「同志」,保留了黨籍。兩人的工作履歷相近,曾長期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共事。李建波自1995年歷任中辦調研室政治組副組長、科教組組長、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2003年9月起任中辦機要交通局局長;2012年3月起任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王仲田原是中央黨校教授,1999年調入中辦,曾任調研室政治組副組長、組長,2003年接替李建波擔任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局長等職,2011年升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2015年1月調任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副主任。

2015年12李建波被免去紀檢組組長職務,2016年2月王仲田被免去南水北調辦副主任職務。

此前,2015年1月中央紀委五次全會曾將原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申維辰及原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開除黨籍。加上今次的李建波、王仲田,本屆中央紀委已經有4名委員被正式清理出隊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