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蓮塘口岸綠色施工

2017-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 大型工程施工,涉及到工程圍擋、物料堆放和施工區域間隔的劃分。要實現綠色施工,避免對周邊環境影響,蓮塘口岸施工現場展示出科學的標準示範。

記者昨日下午到達蓮塘口岸,在施工場地入口即有清洗的線路指引牌。與其他工程工地上標有的「謝絕參觀」不同,蓮塘口岸施工現場入口掛有「歡迎參觀工地現場」的標示牌。

隨著指示牌進入工地,擺放整齊的物料區,有大型貨車正在等待卸下施工材料。「這個是制定卸貨區域,工地要求在這裡等。」送貨的司機說。記者看到施工場地周邊,劃分有不同區域,實現不同的功能。顯眼的位置列有指示牌,提醒施工工人注意的操作程序以及工地安全的注意事項。考慮到安全需要,工地核心施工區域標示「謝絕參觀」。

工地範圍和外圍的最大區別在於環境乾淨,避免揚塵和噪音系統,主打綠色施工的蓮塘口岸確實兌現了承諾。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