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自貿區去年吸引3488個外資項目

2017-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10日從廣東省商務廳獲悉,2016年,廣東自貿區吸引外資取得積極成效,全年共吸引外資項目3488個,吸收合同外資488.9億美元,同比增長2倍以上。

據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介紹,2016年,廣東自貿區共有39個改革創新經驗成熟,在全省推行,其中,多個改革經驗在全國推廣。在吸引外資方面,三大自貿片區也取得佳績。2016年,南沙、前海、橫琴三個自貿片區共吸引外資項目3488個,吸收合同外資488.9億美元。據統計,目前,廣東自貿區吸引的合同外資佔全省的40%以上,實際利用外資已佔全省的20%以上。鄭建榮稱,目前,廣東自貿區116平方公里區域,已經形成全省對外開放的新高地。

今年,廣東自貿區仍將推出一系列吸引新舉措,出台利用外資一攬子政策。「廣東還將舉辦多個重量級投資洽談會,如今年4月將舉行中美投資交流會,100多家美國企業將參與;下半年,中歐投資峰會也將舉行。」鄭建榮介紹。

鄭建榮還回應了部分外資企業對特朗普上任對中美貿易的擔憂。他表示,作為廣東省商務廳負責人,他也非常關心省內企業可能受到的影響。「廣東與美國直接貿易額佔全省貿易額總量的2成以上,如果加上香港的轉口貿易,占比更大。正因為與美國貿易緊密度稿,一些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傷害的將會是雙方。」鄭建榮稱,在有憂患意識的同時,他對廣東今年的貿易對外貿易和吸引外資情況仍有信心。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