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將試點安裝新風系統防霧霾

2017-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河南省鄭州市教育局11日發佈消息稱,該市將在市區各級各類學校啟動試點安裝新風系統,料在今年暑期分期分批在鄭州市所有學校進行新風系統設備安裝和調試,力爭今年冬季有效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 ,保障師生健康。

近期,重污染天氣頻發,自2016年12月16日以來,鄭州已啟動兩次紅色預警。鄭州市教育局亦採取響應措施,下發6次停課通知,其中,幼兒園停課7天,小學停課6天,中學停課5天。鄭州市教育局官員認為,這對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帶來嚴重影響,也給家長們造成一些實際困難。

鄭州市教育局4日召開局長專題辦公會,研究改進重污染天氣響應的有效措施,決定在鄭州市區各級各類學校啟動試點安裝新風系統,並由第三方機構對試點情況進行全程跟蹤、數據收集、效果分析、專家論證、科學研判,提出新風系統的使用建議。

上述官員稱,他們預計在2017年暑期,分期分批在鄭州市所有學校進行新風系統設備安裝和調試,力爭2017年冬季有效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 ,保障師生健康。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