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稱中標北方四島基建屬實

2017-01-16

【文匯網訊】(記者 毛麗娟)俄羅斯通信巨頭俄羅斯電信公司(Rostelecom)近日宣佈,中國華為技術公司中標了連接遠東薩哈林島和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擇捉、國後、色丹三島中心村落的海底光纜鋪設調查設計項目。記者週末就此致電華為公共事務部,該部人士表示,事情屬實,中標是市場行為,不方便做更多解釋。

俄羅斯電信公司的消息稱,「華為公司是公開徵詢有關執行設計勘察工作、制定設計預算文件和獲得實施建設『薩哈林島-千島群島』水下光纖通信線路項目許可提案的獲勝者」。

據悉,每條規定線路的初始通信容量將為40 GB/s,能夠擴大到最大通信容量80×100 GB/s,項目施工總金額為33億盧布(約合5500萬美元,人民幣3.8億元),主要工程預計將於2018年開工。

有消息稱,華為此前進行了光纜網絡建設滯後的遠東馬加丹、堪察加與薩哈林之間的俄羅斯電信公司海底光纜鋪設工作,成績受到肯定,此次對北方四島的鋪設項目可能也將以華為公司為主展開。

南千島群島是指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的擇捉、國後、齒舞和色丹四個島嶼,日本稱為北方四島。由於歷史遺留原因,日俄雙方在該島歸屬問題上互不讓步,兩國至今未能簽署作為兩國關係基礎的和平條約。由於這是中國大型企業首次直接參加俄政府在北方四島推進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因而引起了日本方面的關注。

日本政府對中國、韓國等第三國企業在北方四島上的活動一直有所警惕,但俄羅斯籍居民間對低速互聯網環境的不滿根深蒂固,俄政府一直在加緊應對。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