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潤:近半中國富豪投資海外房地產

2017-0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胡潤研究院與萬國置地聯合發佈《2017中國高淨值客戶海外置業展望》,首次推出「2017全球房價指數」和「2017海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同時剖析了中國高淨值人群海外置業的特徵,其中提及出於風險分散原因,近半中國高淨值人群將海外房地產投資作為最主要標的。

報告指,全球房價年度漲幅前十名均是中國內地城市,合肥、廈門、南京排名前三,另外在全球房價指數排名前50名的國家中,中國最多,有19個城市入榜。儘管中國房價漲勢驚人,但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仍有不少中國人在海外炒房,排名第11位的溫哥華房價指數就是中國人炒出來的,如果去年沒有做全球資產配置的話,以溫哥華為例,人民幣相當於貶值了36.8%。

據悉,海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是由當地的房價年漲幅+租金收益率+當地貨幣兌人民幣漲幅三項相加而成,在此榜單中前50名投資回報率最高的城市共來自17個國家,其中美國最多16個城市入選,而中國只有香港和澳門入選。

胡潤表示,全球資產配置是中國高淨值人群最關心的一個問題,有接近一半的中國高淨值人群將海外房地產投資作為最主要標的,他們平均擁有2.3套海外房產,且擁有4套及以上海外房產的人群占比為15.6%。

從購置房產類型來看,公寓和別墅以明顯的優勢成為高淨值人群購置最多的海外房產類型。商業型地產因受投資門檻、政策風險、投資回報波動大以及投資者對當地的經濟環境不熟悉等原因的影響,在海外置業房產類型所佔比例較低。

胡潤同時分析,稱「分散風險」是中國高淨值人群購置全球房產的最主要原因。2016年第三季度全國GDP增速為6.7%,國內經濟陷入增長緩慢期;加之最近人民幣匯率的調整,更多高淨值人群開始放眼於全球,並寄希望於通過海外資產配置的方式來實現自身的資產保值。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