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去年查辦廳局級以上幹部32人

2017-01-17

【文匯網訊】(記者鄒珍貴俞鯤 報道)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晉今日向該省第十二屆人大第五次會議報告指,湖北2016年查辦職務犯罪2421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職務犯罪223人,廳局級以上32人。他還透露,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湖北省人民檢察院依法辦理了河南省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涉嫌職務犯罪的案件。

王晉表示,該省檢察院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懲治預防兩手抓,適應貪污賄賂犯罪定罪量刑標準變化,查辦職務犯罪2421人,其中貪污賄賂犯罪1803人,瀆職侵權犯罪618人。查辦貪污、受賄、挪用公款20萬元人民幣以上案件465件,其中300萬元人民幣以上案件70件,查辦重特大瀆職侵權案件331件,縣處級以上幹部職務犯罪要案223人,其中廳局級以上32人。王晉續稱,湖北省從國內追回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54人,從境外追回7人,其中脫逃達10年以上的13人,他特別指出,檢察機關成立專班,在湖北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領導下,促使「百名紅通人員」名單上的郭廖武、蔣謙回國投案。王晉還透露,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湖北省人民檢察院依法辦理了河南省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涉嫌職務犯罪的案件。

同時,該省檢查機關亦加強自身隊伍建設,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態度查處違紀違法檢查人員15人,防止「燈下黑」。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