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副市長:期待滬港青年增多交流

2017-01-17
上海市副市長陳寅(左二)上海市副市長陳寅(左二)

【文匯網訊】(記者 倪夢璟)在17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協港澳委員座談會上,上海市副市長陳寅直言,兩岸三地共同繁榮發展是眾望所歸,而在一些重要事件發生時刻,港澳委員發揮了重要維穩作用,對於內地的發展亦提出了客觀公正的建議,陳寅表示,將會非常重視「香港聲音」,上海亦將學習好的香港經驗。

每年的上海政協港澳委員座談會,都讓「香港聲音」、「香港經驗」得到充分傳達。以上海自貿區的建設為例,在今年的政協提案中,有關自貿區的提案有數十條,其中就不乏港澳委員的中肯建議。例如上海政協港區委員、香港捷豐集團董事總經理姚珩表示,冀加大滬自貿區金融改革力度,將上海自貿區進一步打造成為全球最佳投資目的地;上海政協港區委員謝湧海則提出在自貿區內構建「一帶一路」仲裁平台的建議。陳寅表示,在上海自貿區發展的過程中,其實也已經借鑒了香港成熟的經驗,對於加強自貿區和港澳地區的聯繫合作,上海亦在積極努力。陳寅直言,香港在多方面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僅在自貿區建設中,港澳委員就提出了多項好建議,根據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上海自貿區已有累計超百項制度創新成果在全國複製推廣,今年,上海將更好地發揮自貿試驗區的示範引領作用,還將深入推進自貿試驗區與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聯動等。

而隨著滬港交流的加深,越來越多的港人到滬工作、學習,亦有越來越多的滬民到港。陳寅表示,在滬港交流合作中,加強年輕人的交流非常重要,加強交流,形成更多的共識,可以讓更多港人瞭解上海,瞭解內地。上海市政協港區委員、香港正源資本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張永康表示,滬港兩地在許多領域可以優勢互補、互惠互利,而吸引更多香港人才來滬投資發展有助增進兩地進一步交流合作,實現雙方互贏、共同發展。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