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委員建議建吉港澳一程多站旅遊線

2017-01-17
港澳委員黃國勝。記者盧冶攝港澳委員黃國勝。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記者 盧冶)吉林省「兩會」在長春順利舉行,期間港澳委員黃國勝提出要以澳門為平台打造吉港澳一程多站式旅遊線,帶動吉林省旅遊業的長足發展。

黃國勝在發言中說到,澳門本身具有發展連線旅遊的條件,從地理位置來說不但可以連接香港和內地,也可以連通東南亞國家和台灣地區,通過向在澳門旅遊的遊客宣傳吉林省的美麗河山,可以吸引更多的國家及台灣地區的遊客透過香港、澳門進入吉林省旅遊,打造國際級的旅遊品牌。

據黃國勝介紹,2016年全年澳門機場旅客量突破660萬人次,航班量超過5.6萬架次,航線遍佈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東南亞及北亞地區等41個航點,吸引了眾多本地及國際旅客,原來吉林省在澳門的宣傳並不多,知名度不夠,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加大在澳門的宣傳力度,組織訪問團前往澳門,加強合作與交流,充分利用澳門這個旅遊平台。

黃國勝表示,吉林省的旅遊資源和澳門具有很大的互補性,目前吉林省推出冰雪游、紅色革命遺跡游、綠色生態森林游、地域風光邊境游、民族風情民俗游、歷史遺跡文化游、現代文明工業游、傳統農業觀光游「八大」產品體系,這些都是吸引澳門遊客的亮點,雖然澳門本身人口少,單純依靠人流無法產生大作用,但是只要挖掘開發澳門作為旅遊平台、樞紐的作用,將吉林省豐富的旅遊資源推介出去,就將產生極大的吸力,將全球的旅客彙集過來。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