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雄辭去上海市長職務

2017-01-17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17日下午,上海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上,聽取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和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的工作報告,並表決通過關於接受楊雄辭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請求的決定。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受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委託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殷一璀指,上海市人大加強對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問題的監督,上海市人大常委會與各區人大聯動,共同開展法院執行工作及其改革情況專項監督。

在自貿區建設方面,按照中央有關深化上海自貿區改革開放的新要求,常委會及時修改《關於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暫時調整實施本市有關地方性法規規定的決定》,促進地方性法規更好地服務自貿區建設。

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制定《推進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條例》,明確領導體制和運作機制、固化自貿區相關創新成果、促進海空樞紐港建設,積極營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運法治環境。

楊雄簡歷:

楊雄,男,1953年11月生,漢族,浙江杭州人,學歷研究生,經濟學碩士,高級經濟師。

1985年7月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歷任上海市經濟研究中心副處長,上海實事公司綜合信息部副經理等。

2001年2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2003年2月,當選上海市副市長。

2007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長。

2008年1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常務副市長。

2012年12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代市長、上海市政府黨組書記。

2013年2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市長、上海市政府黨組書記。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