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雲山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2017-01-17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月16日和17日,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向廣大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劉雲山首先來到著名清史專家戴逸家中,關切詢問戴逸的身體、生活和工作情況,戴逸介紹了清史編纂工作的成果和體會,建議加強歷史學科建設、培養中青年史學人才,更好發揮史學資政育人作用。在看望著名記者羅開富時,劉雲山認真聽取他當年徒步紅軍長征路採訪的經歷和感悟,希望新聞工作者多到基層、多到第一線,深化「走轉改」、傳播正能量。在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於藍家中,劉雲山高度評價於藍在銀幕上塑造的英雄模範形象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稱讚她為兒童電影事業作出的貢獻,希望老一輩藝術家繼續發揮傳幫帶作用。在看望著名油畫家詹建俊時,劉雲山充分肯定他為中國油畫創作作出的貢獻,並就我國美術事業發展進行交流。

文化界知名人士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深表感謝,對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高度讚譽,表示欣逢偉大時代,中華文化興盛正當其時。劉雲山希望文化工作者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保持對自身文化理想、文化價值的高度信心,以文化的自信建設自信的文化。要聚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增強原創能力、多出精品力作,寫出中華民族新史詩。要繼承優良傳統,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做時代風氣的引領者。

劉奇葆陪同看望。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