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委員冀陝港聯手拓「一帶一路」市場

2017-01-17
陝西省政協委員、香港三友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清煥,希望陝西切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記者張仕珍 攝)陝西省政協委員、香港三友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清煥,希望陝西切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記者張仕珍 攝)
陝西省政協委員、正大百年集團公司董事長鄭翔玲建議加強培訓中心建設。(記者張仕珍 攝)陝西省政協委員、正大百年集團公司董事長鄭翔玲建議加強培訓中心建設。(記者張仕珍 攝)
陝西省政協委員、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法律顧問劉佩炘認為,陝西未來發展前景廣闊。(記者李陽波 攝)陝西省政協委員、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法律顧問劉佩炘認為,陝西未來發展前景廣闊。(記者李陽波 攝)
陝西省政協委員圍繞陝西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建設座談。(記者張仕珍 攝)陝西省政協委員圍繞陝西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建設座談。(記者張仕珍 攝)

【文匯網訊】(記者張仕珍李陽波 西安報道)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進,作為絲綢之路起點的陝西,機遇與挑戰並存。在陝西「兩會」期間,多位香港委員表示,陝西未來發展空間巨大,可加強與香港合作,攜手開拓沿線市場。

冀陝發揮引領作用

陝西省政協委員、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吳清煥表示,陝西是教育大省,科研院所眾多,人才資源豐富,同時又是能源大省,具有豐富的能源發展經驗,要加強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中發揮引領作用,通過與港澳等優勢資源的互補合作,一起走出去,切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他並建議陝西培育一些新的支柱產業,例如信息技術、航空航天高端設備等。

香港國際投資總商會會長許智明則表示,目前,陝西民營企業的比例偏低,在香港上市的陝西企業也比較少,且上市的企業面臨很多發展困難和問題。他建議陝西企業要借鑒經濟大省、沿海地區和毗鄰港澳地區民營企業發展的經驗,加強對外經濟的合作和聯繫。

看好陝西發展前景

香港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鄧海東對陝西近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感到備受鼓舞。他稱,陝西在經濟總量、第三產業發展、出口總額等方面,都成績喜人。藉著「一帶一路」的東風,相信陝西未來的發展也必將空間廣闊。他建議陝西省政府在組織赴港澳招商等活動時,亦要多安排省政協港澳委員參加,發揮好港澳委員的作用。

陝西省政協委員、正大百年集團公司董事長鄭翔玲建議,陝西應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實施穩定的經濟政策,制定科學的行業標準,以吸引更多國際國內優質企業投資發展。同時,加大行業培訓力度,將一些培訓項目建成「一帶一路」上的培訓中心。

和記黃埔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法律顧問、陝西省政協委員劉佩炘亦表示,隨著陝西獲批自貿區,以及西安內陸港口的建設,相信陝西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