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杜德印請辭北京人大主任 李士祥當選政協副主席

2017-01-17
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閉幕 譚笑攝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閉幕 譚笑攝
北京政協香港部分委員合照  譚笑攝北京政協香港部分委員合照 譚笑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譚笑)北京兩會最新消息,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因年齡達到任職界限,17日向大會提出了辭去職務的請求並獲表決通過。同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閉幕,現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當選為北京市政協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

今年北京兩會政協方面共收到提案1023件,立案967件,其中港澳委員提案60件,這些建議在會議閉幕後將交由相關部門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香港將迎來回歸20週年,北京政協香港委員提出要力促京港文化交流。委員莫華倫、吳雅玲、馬春玲提出,可以舉辦文化、體育、音樂等很多活動,如開展籃球比賽、書法作品展、中秋祭祖等。對於這些活動的支出來源,除了政府支持外,也應接受私人團體、企業的贊助。

澳門委員何超瓊在今年提出,歡迎國家博物館的展品拿到澳門展覽,同時還可以加強與故宮的合作,讓港澳青少年在文化交流的過程中愉快地學習歷史,瞭解國家。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