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角咀土地收回重建

2017-01-20

【文匯網訊】地政總署宣布收回大角咀槐樹街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局的重建項目,涉及78項私人土地業權,詳情今日刊憲。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項目土地面積約474平方米,屬市建局第三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項目之一,將作住宅用途,設有零售、會所、上落客貨區和其他附屬設施。

政府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地,於收地公告張貼起計三個月後生效。

合資格住宅物業業主除可獲法定補償,在適當情況下亦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合資格住宅租戶可獲安置入住房屋委員會或房屋協會提供的單位,或獲發特惠現金津貼。

至於合資格商戶,包括業主和租戶,可選擇領取特惠津貼,代替因業務和相關損失而提出法定補償申索的權利。

受影響住宅和商戶的業主及租戶有權提出法定申索,如未能透過協議解決,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仲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