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訂下長遠減排目標

2017-01-20

【文匯網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聯同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

據香港電台報道,黃錦星說,計劃是跟據去年的《巴黎協定》框架,制定長遠的減少碳排放目標。

他指出,現時人均碳排放約是6.2噸,若2020年達至目標下限,則約是4.5噸,新的目標是到2030年人均碳排放減至3.3至3.8噸,減幅26%至36%。

黃錦星說,將會研究再降低燃煤發電比例,亦會增加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達總發電量3%至4%。

不過2030年的能源組合,他表示,有待與兩電利潤管制協議塵埃落定,需要時間讓社會有更多的資料才可討論。

被問到香港會否向內地買電,他說很多國家不同城市都發展區域合作供電,既可改善空氣質素,亦可以減少碳排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