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9歲老婦沙田提款過年 遇跌錢黨被搶3000元

2017-01-20

【文匯網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新春將至,再有長者在銀行提款準備過年而成為匪徒目標。一名近八旬老婦20日晨在沙田一間銀行提款,詎料甫離開銀行即遇上兩名「跌錢黨」,慘被偷去現金3000元,是近3日內發生的第二宗針對提款長者的案件,警方高度關注,正追緝兩名匪徒歸案。

被偷去3000元現金的婆婆姓伍(79歲),與家人同住沙田乙明邨。伍婆婆事後稱其丈夫已去世多年,她育有兩子,幼子已遷出,她與智障的長子相依為命,平日僅靠生果金、積蓄及幼子給予的家用生活,她直言「3000蚊雖然唔係好影響生活,但好唔開心。」

伍婆婆表示,因臨近農曆新年,20日晨9時許特到附近沙角邨商場一間銀行提取3000元預備過年用,另又轉帳12萬元到幼子的戶口,完成手續後她將3000元現金夾在存摺內,放入一個棗紅色環保袋離開。

當她離開銀行步至沙角邨郵局對開,被一名穿灰外套男子截停質問:「阿婆,我啱啱跌咗啲錢,係咪你執咗?」伍立即否認,旁邊另一名身穿黃色外套男子挺身作證直指目擊她執錢。婆婆無奈被兩人帶到商場一處樓梯搜身及搜查環保袋,兩人其後稱「無啊!」隨即匆匆離去。

婆婆無故被誣陷,惟未即時醒覺事有蹺蹊,步至居處附近時想將存摺放回身上,始察覺3000元現金已不翼而飛,疑被早前兩名男子偷走,慌忙向附近便利店職員求助,輾轉由房署職員代為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翻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後,初步相信匪徒覷準婆婆在銀行提款後,即尾隨伺機偷去其現金,將案列作「盜竊」處理,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並追緝涉案兩名年約40至50歲男子歸案。

本周三(18日)上午11時許,一名72歲姓梁老翁在葵涌石宜路一銀行提取近7萬港元新鈔預備過年封利是,甫離開銀行即被尾隨一名42歲禿頭賊當街搶劫,幸得兩名途人及一名休班警協助追捕200米將賊人擒獲,鉅款得保不失。

警方呼籲因年近歲晚,尤其長者應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如有確切需要應由親友陪同,在離開銀行或兌換店時亦應提告警覺,留意有無陌生人尾隨,避免行走僻靜地方,更加不要交出個人物品給陌生人。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