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寵物店東虐畜囚兩周 官指「啲狗不似狗形」

2017-01-20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寵物美容店東主涉於於屯門一工廈貨倉內飼養13隻貴婦狗,卻沒予以妥善照顧,令狗隻出現皮膚細菌感染、耳朵發炎、後腿脫骹及過瘦等情況。東主20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認罪,裁判官責問被告:「寵物美容?點解搞到咁?啲狗不似狗形!」判其入獄兩星期及罰款500元。

工廈倉水糧缺 餓瘦13貴婦狗

49歲被告賴錦偉20日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及沒有為畜養狗隻領取牌照罪」。案情指去年7月22日,有人聽到狗隻吠叫,查看下發現貨倉內有13隻身型過瘦的貴婦狗,有人懷疑狗隻被虐待故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與警員到場發現現場環境骯髒,地上充滿糞便,亦只得一碗水及狗糧餵飼狗隻。其間被告向警員稱「我唔知咁樣做係錯。」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為該13隻貴婦狗進行檢查,證實狗隻沒有被好好對待,令其受到不必要痛楚。成年犬隻中,其中6隻沒有植入晶片,另外3隻的晶片已經過期,其餘3隻的狗主登記人亦不屬被告。13隻貴婦狗大部分都有牙垢、耳朵發炎、右後腿膝蓋脫骹、眼睛及皮膚細菌感染等問題。

裁判官訓斥被告令貴婦狗「不似狗形」,又指現場環境骯髒至極,人也難以在這環境下生存,稱被告「對動物非常之差,身為寵物店老闆,好明顯是牟利為生」。

辯方求情時指,部分貴婦狗是客人放於店後棄養,案發後被告的寵物美容店已結業,他現為朋友經營的寵物店打工,故重犯機會低,望能輕判。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