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鹽田港集裝箱吞吐量再超千萬標箱

2017-01-23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今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2016年鹽田港進出口集裝箱吞吐量達1144.6萬標箱,穩居全國第一,繼續保持著穩步發展的勢頭,已累計第7次突破千萬標箱。

鹽田港位於深圳東端,是全國最忙碌的口岸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集裝箱大港。負責該口岸監管工作的大鵬海關近年來積極按照上級部署,實施了包括「無紙化通關」、「一體化通關」、「分類通關」等一系列改革,有效降低貨物通關時間成本,實現了「通關再提速」,讓鹽田港國際貿易業務呈現一派繁榮景象,助力深圳經濟發展。

面對去年嚴峻的經濟形勢,海關換位思考,切身體會企業難處,出台幫扶措施,想方設法拉起通關效率這條出口企業的「生命線」。圍繞「客戶需求導向」的工作理念,積極上門拜訪生產型企業,瞭解企業經營困難點,結合相關法律政策規定,以需求為導向,打出助力企業出口的「組合拳」,切實做到「服務在崗位」。華商聯公司報關員小陳對海關的高效服務深有體會:「貨物通關的效率越來越高,報關也比以前便利,不用到處奔波。有時有急著趕船的貨,還可以向海關申請優先通關,非常人性化。」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