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雄旅遊大巴撞擊涵洞 21名陸客受傷

2017-02-04
現場圖片(新華社)現場圖片(新華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孫琳)4日上午,一輛載有26名大陸遊客的旅遊大巴在台灣高雄境內發生撞擊涵洞事故,導致21名遊客受傷,其中1人重傷。

浙江寧波市旅遊局對媒體稱,據初步調查,2月4日上午10點左右,由浙江光大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組團赴台灣六日游的26人團隊(其中兒童8人,1名領隊),在乘坐台灣世和旅行社提供的車輛,行至台灣高雄市鼓山區河西路、興隆路口時自撞涵洞引發事故。目前22名遊客已經返回酒店,3名遊客留院觀察,均無生命危險。領隊因坐在前座,頭部外傷較嚴重,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據瞭解,搭乘事故遊覽車的一行大陸遊客由浙江光大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寧波分公司發團,台灣世和旅行社接待,2月1日從寧波出發赴台灣,原計劃行程是6天5夜。台「觀光局」表示,已由台灣遠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協助陸客團,辦理旅遊傷害醫療保險給付。

據台「公路總局」資料,發生事故的遊覽車為台灣佳信通運有限公司所有,車號為682-CC,2009年11月出廠,定檢都正常;遊覽車司機王新盛也無酒駕紀錄。

新華社報道稱,司機有3年駕駛旅遊大巴資歷。王新盛表示,車禍發生前原要左轉興隆路,但和導遊討論行程分心,以致直行河西路撞上限高2.8公尺的涵洞。他否認喝酒、晚睡。不過,浙江新聞客戶端報道稱,據悉倪姓導遊當時坐在駕駛座旁邊,自稱當時正低頭看行程,並沒有與司機交談。並表示,既然司機是高雄人,怎麼還會撞上橋墩。

事故發生後,中國國家旅遊局高度重視,局長李金早要求駐高雄辦事處負責人迅速趕往事故現場瞭解情況,前往醫院看望、慰問受傷人員,敦促台灣方面做好傷員救治和善後處置工作,切實加強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安全保障。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4日表示,國台辦、海協會對此事故十分關切,立即會同有關方面瞭解核實情況,協助處理善後,並對傷員表示慰問。

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李麗珍亦表示,台「交通部觀光局」已派員前往現場關切,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也已通報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據瞭解,該團由浙江光大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組織,台灣世和旅行社接待。浙江光大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原為中國光大集團下屬全資國有企業,2000年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2005年獲經營出國出境旅遊業務資質,2009年獲台灣游經營資質,是浙江省五星級旅行社。目前,集團在浙江省內設有杭州、寧波、溫州、瑞安、麗水、城西六家分公司,其中寧波分公司開設於2009年6月。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