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政協創新性對提案「打包」督辦

2017-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月19日在西安開幕,西安市政協主席董軍在大會所做工作報告中指出,五年來,政協西安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切實發揮人才智力優勢,及時跟進全市上下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創新性對委員聚焦的「治污減霾、緩堵保暢、養老事業」三方面同類提案進行「打包」督辦,有力地促進了相關責任的落實和工作的開展。

3453件提案全部辦復

董軍在報告中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協關注民生、參政議政的一項全局性工作。常委會積極開展重點提案領導層協商、同類提案集中協商、熱點提案專題協商,健全提案審查協商機制、提案聯合督辦機制、提案辦理考核機制。五年來,共提交提案3650件,經審查立案3453件,已全部辦復。其中,西安市委、市政府領導批示重點提案達189件。近年來持續關注漢長安城遺址保護,先後就遺址保護髮展、設立國家公園提交全國政協提案,促進了國家層面的重視和支持。關於加強漢長安城大遺址保護的重點提案,推動了漢長安城大遺址保護特區設立,促進了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成功入選《世界遺產名錄》。

同時,針對社會各方關注、委員提案聚焦的治污減霾、緩堵保暢、養老事業問題,西安政協專門召開座談會進行專題協商,創新性地對這三方面同類提案「打包」督辦,有力地促進了相關責任的落實和工作的開展。

引導港澳委員為港澳繁榮穩定發聲

多年來,西安政協港澳委員一直積極獻言獻策,不斷促進西安的發展。董軍指出,常委會積極為港澳委員參政議政、扶貧幫困、投資發展牽線搭橋,協調港澳委員籌集善款、組織義工醫師團隊為西安千餘人次提供義務醫療服務,協調香港西安商會出資100萬元用於困難群眾脫貧致富,引導港澳委員為港澳繁榮穩定發聲出力,引領更多海外僑胞為西安發展貢獻力量。

未來,西安政協將繼續廣泛凝聚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加強同港澳台僑胞團結聯誼,更多創造有序參與協商的條件。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