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迪士尼樂園連續第2年虧蝕上年度淨虧1.71億元

2017-02-20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公布2015/16年度業績,樂園連續第2年出現虧蝕,淨虧損1.71億元,較上一財政年度擴大2千多萬元,同期入場人次有610萬,按年下跌1成,即約70萬人次,其中本地及內地旅客人數均出現跌幅,但國際客則有增長。

樂園指出,去年的總業務收入達48億元,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有7.15億元,按年下跌約1成。

入場的610萬人次中,本地旅客有約238萬人次,內地旅客約佔219.6萬人次,兩者分別按年下跌約1成及2成,但國際遊客就增至超過152萬人次,按年上升12%,人次為歷來第二高。

樂園表示,遊客的人均消費增加4%,連續7年錄得破紀錄增長。

樂園表示,自去年下半年起,業務跌勢放緩,至今年財政年度初期持續轉好,新推出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有助農曆年假入場人次提升13%。

客源方面,本地、廣東省及國際遊客人次都錄得升幅,酒店入住率達97%。

樂園相信,去年11月建議新的擴建及發展計劃,可提升香港及樂園作為主要旅遊景點的吸引力。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