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官員晤漁農界訪京團 重申選特首「四條件」

2017-02-20
香港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接受採訪(馬靜 攝)。香港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接受採訪(馬靜 攝)。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在京會晤本港漁農界訪京團(馬靜 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在京會晤本港漁農界訪京團(馬靜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20日在京會晤本港漁農界訪京團。本次訪京團團長、香港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在會見後對本網表示,黃柳權在會談中提及香港特首選舉事宜,再度重申特首人選必須符合四個條件。何俊賢稱,漁農界會聽取港澳辦意見,返港後即在短時間內向傳媒公佈支持人選,他又稱「與之前所定人選並無改變」。何俊賢曾於日前在本報撰文稱「業界傾向支持較講得出『業界關心重點』的林鄭」。

何俊賢20日在會見後對本網表示,黃柳權在會見中主動提及香港正在進行的特首選舉問題,再度重申特首人選必須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四個條件。何俊賢稱,黃柳權並未在談話中特別提到某個參選人。「我們認為,黃副主任在這個場合這個時候提出這個要求是合適的。」

至於漁農界所持的60選票會花落誰家,何俊賢說,「我們會聽取港澳辦意見,根據我們的實際需求投出選票。」他又說,「目前看與之前在香港做出的決定沒有變化,還會維持之前對傳媒所做表態,會在返港後短時間內對傳媒公佈,相信傳媒也應該知道我們的選擇。」

何俊賢日前曾在本報撰文透露,漁農業界較為傾向支持林鄭。何俊賢指,有參選人去年已公佈參選,但政綱已到2.0版,卻仍以「等待與業界對話」為由,政綱對業界隻字不提,或空有漁農業政策之名,只是以解決個案的思維制訂,故業界傾向支持較講得出「業界關心重點」的林鄭。

漁農界訪京團20日在京還拜會了農業部相關負責人,與農業部溝通中央農業政策應惠及香港流動漁民、休漁期燃油補貼等事宜。在與國務院港澳辦官員會晤中,並就上述提議再度做出表述,希望港澳辦、中聯辦能幫助漁農界與國家及中央部門做出協調溝通。「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一直在我們與『國』字頭部門協調溝通中發揮不可或缺的角色,為我們提供堅實的保障服務。」

黃柳權在20日的會見中還讚漁農界是重要愛國愛港團體。本次訪京團成員約40人,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香港漁民團體聯合會主席張少強、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陳建業等人。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