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客赴魁北克游料增百分百

2017-02-23

【文匯網訊】(記者 孫琳)官方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已成為加拿大第二大入境客源市場,占比高達12%,僅次於美國。加拿大魁北克旅遊業聯盟中國市場經理高玲23日對本報表示,去年到訪魁北克的中國遊客約8.4-8.5萬人次,預計今年將會有至少百分之百增長。

今年2月17日,加拿大航空正式開通蒙特利爾至上海的每日直飛航班,此航線為中國和魁北克之間的第二條直飛航線。23日,魁北克旅遊部長朱莉布萊的帶領下,多位重量級魁北克省旅業代表乘新開航班組來華攬客。朱莉布萊表示:「長期以來,魁北克政府和中國在貿易、教育、文化和科研等領域建立了友好關係,新建開通的蒙特利爾和上海直航航線,以及2015年開通的北京和蒙特利爾直航航線,將會促進魁北克省和中國之間各方面的往來及增長」。

2016年,魁北克省旅遊部預計旅遊行業營業收入將達141億美元,接待旅客9570萬人次。2017年正值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大量的慶典活動將迎來世界各國的遊客。高玲對本報表示,目前每年約有8.4-8.5萬中國人赴魁北克旅遊,其中自由行遊客量約佔一半左右,隨著更多直航的開設,她預計將會有中國赴魁北克旅遊人數將有至少百分之百的增長。此外,魁北克省旅遊局還與攜程、途牛簽署戰略夥伴合作協議,更加深入開展和中國市場的合作。

作為加拿大面積第一大省,這裡擁有獨特的語言、文化和歷史體驗,被人們譽為「北美法蘭西文化中心」。近年來,魁北克成為了中國遊客出行首選的境外目的地之一,其兩大知名城市----蒙特利爾和魁北克城令無數人心馳神往。

蒙特利爾機場公司航空服務開發部主任呂絲?布羅說,為了迎接更多的中國遊客,除了在標示、宣傳冊、廣告等方面增加中文內容,機場還組織了所有服務人員進行專門的中式禮儀培訓,員工們學會了「你好」等簡單的中文,瞭解中國遊客的偏好等等。機場還大量擴招會中文的員工,免稅店幾乎所有的員工都會講普通話。未來,一個中文版本的官方網站也將上線。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