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庫存初顯成效 去年商品住宅待售面積降11%

2017-02-23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住建部部長陳政高23日在出席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2016年內地樓市去庫存取得了初步成效,商品住宅待售面積減少4991萬平方米,由2015年末的4.52億平方米下降到2016年末的4.03億平方米,降幅達到11%。下一步住建部還會繼續推進新型城鎮化、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等途徑加快去庫存。

陳政高說,對於中央決策部署的去庫存工作,各級地方黨委、政府都制定了具體方案,經過共同努力,去庫存取得了初步成效。商品房待售面積由2015年末的7.18億平方米,降到2016年末的6.95億平方米,下降了3.2%。其中,商品住宅下降比較快,下降了11%,絕對數由2015年末的4.52億平方米,降到2016年末的4.03億平方米,減少4991萬平方米。

陳政高表示,下一步還會繼續推進新型城鎮化去庫存,支持並引導農民工和農民進城置業。據調查,去年部分城市農民工和農民買房佔到當地整個房量銷售量的50%,部分縣城這一比例更是達到70%。

「去庫存另一個途徑是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陳政高介紹,去年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達到48.5%,比2015年提高了18.6個百分點,相當於從市場上購買了2.5億平方米的住房。他強調,棚改貨幣化安置既推動了去庫存工作,又減少了重複建設,提高了效率。此外,住建部還將通過推進跨界地產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等途徑去庫存。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