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朱軍:「網紅」生命力有待觀察

2017-03-04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網報道, 「我們這代人小時候的理想大都是當科學家、醫生,但現在的孩子,你問一問,大都想當『網紅』。」全國政協委員、央視著名主持人朱軍接受中國青年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因為社會輿論的引導出現了偏差,輿論只告訴孩子們,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沒有告訴他們背後堅持的重要性。

朱軍說,多年前,自己曾和當年的「超女」們有過交集,一起參加一個活動。「她們紅得讓人不能理解。有人問我,你什麼時候請她們去《藝術人生》?我說,現在請她等於害她,我希望她們在藝術道路上多歷練幾年,包括自己的人生,要去多經歷一些東西,再回過來看,於人於己都是好事。」

以往曾有專家指出,「網紅」現象目前停留在眼球經濟階段,為了增加粉絲,一些「網紅」不惜利用低俗、粗魯、不雅的話語、行為來搏出位。雖然「網紅」已成為一種新的經濟和文化現象,但仍應該冷靜看待。

在朱軍看來,「網紅」現象的深層次原因在於,當下不少年輕人的內心缺少了一份安靜、一份定力。他以藝考為例說,當問年輕人為什麼參加藝考時,大多數人的回答是想當明星。「如果通過努力,真成了,那沒錯。但錯在哪?錯在太急躁了。」朱軍認為,這與當前社會的輿論引導也有關係,過多的選秀節目彷彿在告訴年輕人,成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卻沒有告訴他們這背後堅持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