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兩地聯手拘11人 涉經港偷運人蛇往英國

2017-03-06

【文匯網訊】據港台消息,香港警方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瓦解1個跨境串謀欺詐及偷運人蛇集團,在兩地共拘捕11名集團的骨幹成員,包括1名香港主腦。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關競斌表示,集團會在中國不同省分,例如廣東及四川,招募有意前往英國的內地人,提供虛假文件包括銀件存款證明等,向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申請旅遊簽證。

集團在港的成員,會代有關人士向申請辦證手續及預約日期。在辦證當日,集團成員會陪同申請人由內地來港,提供虛假文件,經批核及成功申請後,前往英國後,一去不返。

關競斌表示,香港警方拘捕3名由27至62歲、涉嫌串謀欺詐的人士,包括集團主腦的1名男子,他是移民顧問公司負責人;另外1男1女是這名主謀的助手,負責草擬虛假文件等。

至於廣東省方面,則拘捕8名串謀欺詐人士,他們負責在內地招募人蛇等工作。

行動中,檢獲大量假公司的印章,相信用作製作假文件之用。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