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延邊新建虎豹國家公園:杜絕東北虎傷人

2017-03-06
全國人大代表李景浩在媒體開放日回答記者提問(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 攝)。

全國人大代表李景浩在媒體開放日回答記者提問(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在6日的「兩會」吉林代表團媒體開放日上,全國人大代表、延邊州州長李景浩表示,延邊將建設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李景浩承諾,「確保安全,絕不會發生老虎傷人事件。」

習近平總書記2015年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十分關注野生東北虎種群和當地生態文明建設。2016年底,《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方案》獲中央深改組審議通過。據悉,即將建設的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總面積1.46萬平方公里,其中70%在延邊州境內,占延邊州轄區總面積的23%。

近年來,東北虎數量在恢復性增長,這得益於吉林省堅持綠色發展,延邊州在環境保護和生態恢復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吉林省境內共監測到東北虎27只,東北豹42只。

李景浩表示,「保護區域生態環境,保護野生動物,是一項很艱巨的任務。」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建設過程中,延邊州將正確處理好保護與發展、保護與民生、保護與國防建設、對外開放的關係,建立有利於保護和發展,特別是讓轄區百姓普遍受益的共享機制。

李景浩說:「我們想把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打造成中國生態保護的樣板區,生態自然的體驗區,中國生態經濟發展的先行區,使之變成第一個美麗中國建設的新地標。」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