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省長劉賜貴:聽說「北京買房 海南送房」很難受

2017-03-07
海南省長劉賜貴談海南房價遭外界調侃,表示難受(記者 胡若璋 攝)。

海南省長劉賜貴談海南房價遭外界調侃,表示難受(記者 胡若璋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若璋 李望賢)海南房價歷來是各地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今日,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劉賜貴在海南代表開放日上以「嘮家常」的方式和中外媒體們開始了提問環節。提及海南房價,劉賜貴大吐苦水表示,海南房價常被外界詬病或者調侃。最近一些廣告語,類似「北京買房,海南送房」,聽了難受啊。

為了刷新海南宜居宜業好印象,劉賜貴更是放下姿態,以推介人的身份吆喝起海南正在施「美麗海南千村百鎮工程」。在他繪聲繪色的描述中,更激動喊話,「大家不要買房子了,以後就去美麗鄉村住,去小鎮住」。如此,「桃花源」般的鄉村生活願景,贏得在場嘉賓熱情回應。

關於前段時間,海南房地產市場出現了「海南封島」、「建跨海大橋、海底隧道」等虛假消息,劉賜貴說,吸引大家到海南來買房子的消息層出不窮。對此,劉賜貴表示,海南已依法依規處理19家違法違規相關企業。接下來,也將一如既往堅決打擊虛假廣告、哄抬房價等行為。

而對於海南實施「兩個暫停」房地產政策實施的初衷,對此,劉賜貴解釋說原因有二。首先是去庫存。眾所周知,長期以來海南把房地產作為支柱產業,存量過大問題突出。其次,海南房地產品質參差不齊,存在相當一部分戶型小,配套差的問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