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國際馬拉松下周末鳴槍開賽

2017-02-15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由中國田徑協會、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海南(三亞)國際馬拉松將於本月26日再度鳴槍。據瞭解,今年的海南(三亞)國際馬拉松賽依舊分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5公里)三個組別。其中,設置在半程馬拉松中的「情侶跑」將成為賽事一大亮點。

據瞭解,今年海南(三亞)國際馬拉松在去年的基礎上,全面升級馬拉松線路,把三亞圖書館和天涯海角等三亞特色的景點容納到了賽道當中,尤其是此次全馬的後半程路線緊鄰三亞灣,不僅岸邊有綿延20里,如夢似幻的椰夢長廊,遠處還有無垠海景盡收眼底,使參賽選手既能從中體會到人文景觀的雅致又能領略大海風光的獨特。

主辦方介紹,半程馬拉松中的「情侶跑」將成為本屆海南(三亞)國際馬拉松的一大亮點。比賽當日,參加情侶跑的跑友不僅能與自己心愛的那個「他」或「她」共同跑到「天涯海角」,還能領取到專門設計的情侶獎牌。據透露,跳水女皇吳敏霞將和她帥氣男朋友一同作為嘉賓出席。同時,許飛和黃征等明星也將在賽道亮相,與跑友進行互動。

為了使賽事公平公正,杜絕替跑現象,海南(三亞)國際馬拉松賽採用實名制、憑身份證領取參賽物品等措施,並且與官方渠道聯手,一經發現參賽者存在替跑現象,將上報中國田徑協會,並對其終身禁賽。同時在醫療保障環節不惜大手筆,全線配備50台AED設備、80名醫師跑者以及1000名醫療志願者,在距離出發點15公里後每間隔2.5公里設置降溫點,讓選手在最舒服最安全的環境中競賽;同時,全程馬拉松與半程馬拉松各配備了28名領跑員,堪稱國內馬拉松最強領跑陣容。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