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藥公佈國際化戰略規劃 衝刺世界500強

2017-02-15
廣藥集團總經理陳矛(右)、時代集團(亞洲)副總裁洪群芳簽約,雙方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敖敏輝攝廣藥集團總經理陳矛(右)、時代集團(亞洲)副總裁洪群芳簽約,雙方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白雲山(0874.hk)控股股東廣藥集團加速國際化戰略佈局。15日,廣藥集團正式與美國《財富》雜誌簽約,成為2017《財富》全球論壇的戰略合作夥伴,將承辦「醫藥健康分論壇」。同日,廣藥集團正式發佈國際化戰略規劃,將以資本化和走出去為實現路徑,打造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等四大板塊,並培育電子商務、資本財務、醫療器械等「三大新業態」。

2017年,《財富》全球論壇將於12月在廣州舉行,這將是中國第五次承辦該論壇。此次簽約,廣藥正式成為作為2017《財富》全球論壇的戰略合作夥伴,屆時將承辦「醫藥健康分論壇」。同時,王老吉涼茶、白雲山飲用天然礦泉水將作為本次《財富》全球論壇官方涼茶和官方飲用水。

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廣藥將借《財富》論壇展現其世界影響力,在「一帶一路」政策背景下,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積極發展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經濟、文化的共同體,將廣藥集團打造成中國醫藥企業的「世界名片」。

在簽約儀式上,廣藥集團正式發佈了國際化戰略規劃。根據該規劃,未來,廣藥集團將以資本化、走出去為戰略實現路徑,圍繞科學管理、風險控制、創新驅動三條主線;進一步推進產業升級、資產升級、人才升級等「三大升級」,打造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等「四大板塊」,培育電子商務、資本財務、醫療器械等「三大新業態」。

其中,以王老吉為代表,目前,共出口60個國家和地區,分佈北美、歐洲、澳洲、南美和非洲等。今後,王老吉將陸續推動國際化項目的落地,4年內,產品進入全部主流華人市場,打造成為中國最大的健康飲品出口商。

目前,廣藥投資2億元成立的全國首個中醫藥國際化基金已投入運作,專項支持旗下中藥產品的境外註冊、國際市場開拓和國際化合作等項目。

據悉,2016年,廣藥年銷售額878億元。廣藥集團表示,2017年要力爭成為「千億銷售、千億市值和百億利稅」的龍頭企業;2020年,成為集製藥、醫療、健康產品、健康服務和商貿物流為一體的世界級醫藥健康產業綜合體,衝刺世界500強。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