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會前夕 國家發改委密集調研地方經濟

2017-02-15

【文匯網訊】(記者海巖 北京報道)隨著2017年全國兩會臨近,國家發改委近日派出多個調研組,由副主任親自帶隊,赴多地調研經濟形勢,推動和督查地方供給側結構改革落實。

國家發改委近日公佈的消息顯示,春節假期甫一結束,國家發改委多位副主任便開啟調研行程,從2月6日開始,發改委副主任張勇、王曉濤、努爾·白克力、連維良、胡祖才、林念修先後帶隊離京,先後分赴河南、四川和重慶、河北、湖北、湖南、江蘇展開調研。

此輪調研覆蓋主要經濟大省和人口大省,調研主題圍繞督促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及地方一季度經濟形勢等展開,並將彙集地方經濟發展的問題困難和建議上報高層,為後續政策制定提供參考。

國家發改委新年第一輪調研聚焦督促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顯示今年中央在供給側改革上力爭要取得實質進展的決心。而從地方反饋看,各地多希望中央能給予資金和產業政策支持其去產能、培育新經濟動能、產業轉型等。

此外,2017年開年一個月來,國家發改委已對外發佈30多份文件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地,就政府審批權放開、特色小城鎮建設、脫貧攻堅等改革進行具體部署。

分析指出,作為供給側改革的落實年,隨著地方和全國兩會的召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的政策和措施將越來越密集,力度會更大,預計將有擴大去產能、促進民間投資等改革措施出台 。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