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廣州姊妹學校共締結172家 新增44家數量翻倍

2017-02-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報道)廣州市教育局15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披露2017工作計劃。對於穗港今年教育領域方面的合作計劃,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沈子鳴表示,廣州教育在對外交流合作在進一步拓展,2016年新增穗港姊妹學校44對。

廣州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稱,廣州自2006年開始,與香港中小學進行姊妹學校締結活動,目前已經有172家姊妹學校。她透露,十一年來平均每年約有10多家姊妹學校締結,廣州2016年締結了44家姊妹學校,數量翻了幾倍。「兩地教育交流一直合作無間,姊妹學校締結同時促進了老師、學校管理層以及學生之間的交流。香港每年均舉行經驗分享會,交流兩地不同的教學方法,吸引越來越多廣州學校參與。」

沈子鳴還透露,今年廣州將推進市內高等教育的發展,將廣州大學和廣州醫科大學建設為高水平大學。目前已經從廣州市層面上完善建設方案,正促進高校科研體制的創新。此外,廣州今年還會整合本地區高校資源,建立與在穗高校協同育人機制。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